隔壁老王

“也许不会有太多人共鸣,但应该能深深触动一些人。”

事实售后

  前篇小论文评论区有些大家比较在意的点我多说几句


  ①演的吧,朝雾能有这水平?


  细节事件上我觉得会有一些误打误撞的巧合,就是他确实没这意思但效果上恰好呈现出来了(比如陀总套娃,这个最有可能是巧合,因为我觉得这件事设计起来确实需要一些智斗技巧,我们以最弱智的程度揣测朝雾的话,那这个剧情在设计上确实有难度,但也不排除他为了心爱的B线呕心沥血小宇宙爆发的可能性)


  但总体上我认为对结论没有影响,我不觉得这是纯粹的巧合


  首先我前一篇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所以讲得很多,会给人一种我草好复杂好阴险的感觉,但其实只是因为我作为读者,在没有直接心理描写的情况下,我是需要靠情节来推理人物关系和情感的,但你们别把朝雾跟我放在一个视角啊,他不需要推理,他是作者,没人比他更了解太宰治到底是个什么德性


  前篇我是从首领宰视角推算出来的结论,那我再从作者的角度给大家说一下,朝雾他写出这种效果其实根本不需要多么复杂精妙的设计,甚至根本不用故意设计,因为这对他而言是不需要理由的,在他看来太宰治就是会这样做,所以他就随手这样写了,大家能理解吗?


  只要在朝雾心里,太宰治这个人满足两点:1.离去半生归来仍是人渣 2.太宰治不会害中原中也


  只要这两点满足,那自然就会写出B线这种效果,我前篇扒得复杂是因为我们是读者我们不知道太宰治在想什么,但朝雾作为亲爹根本不必想这么多


  朝雾他在塑造太宰治害人不浅和双黑关系方面非常从一而终,你们扒扒主线和其他特典,把滤镜摘一摘,你会发现太宰治真的很稳定地一直不干人事,哪怕看起来跟他关系很近的人也不放过(安吾车祸,织田作车钥匙,芥川再多提就伤感情了),但也一直很稳定地对中也箭头粗壮


  也就是说细节上可能有误打误撞,但对最终结论而言影响不大


  ②演的吧,恋爱脑滤镜太重了,B线成中原中也主场了?


  这里我澄清一下,因果不要倒置,首领宰他不是因为一拍脑袋想给中也发糖,所以决定报复社会蘸人血馒头的


  他是先决定了我不活了我要搞事情,然后才为了自我感动无差别报复社会,给中也的人血小蛋糕不如说是顺手,既然我捅都捅了那这血就收集起来做个蛋糕给小狗吧,不然也是浪费(宰式资源利用


  你与其说首领宰是为了中也献祭全世界,不如说是他已经决定了献祭所有人,但唯独不舍得牵连中也,所以其他人共用planA,给中也单开planB(世界线又收束了铁子们


  如果把中也扯进来,可能大家负担会轻一点,但首领宰的选择是再苦一苦别人,别让中也沾边


  (在他眼里全横滨不如中也的自我认知重要,干出这种事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,稳定发挥啊)


  主场仍然是新双黑,中也只是顺便被首领宰偷开了VIP通道


  ③演的吧,这波深挖会导致空学剧情逻辑被推翻然后太监吗?


  不会,我觉得目前看来影响不大


  ④演的吧,你这太男同了我没法信啊,诡计多端的太中解想骗我?


  太宰治是男同跟我一个扒逻辑链的臭读者有什么关系,又不是我逼他做的这些事,你冲进屏幕里揪着他衣领问他为什么对中原中也这么双标,问出答案回来跟我也分享一下


  一个人神经病发作无差别攻击所有人,但就是精准绕过站得离他最近的那个人,别人都血流成河了,偏偏三过中也而不刀,还给人眼睛捂住,你觉得这纯属巧合那你说得对,被砍倒在地的人全都躺着给你点赞


  ⑤演的吧,谁给你的勇气出来胡扯


  @太宰治  出来挨骂


评论(398)

热度(6785)

  1. 共4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